2016年1月30日 星期六

2016 日本關西球鞋見聞記



來日本之前,就對日本充滿了許多美好的嚮往,不論在日系雜誌中的搭配風格或是舒服的街景,抑或是深植多年亦深具特色的球鞋文化。

第一次來日本,雖然這次的行程是看風景居多,還是抽了一天出來逛逛大阪梅田、心齋橋附近的商圈(尤其是鞋店)。為了節省時間在台灣也做了超多功課,希望可以不要花太多時間迷路,以下先附上自己準備的地圖供大家參考。(最後逛不到1/2呀XD)

因為同行的友人對買東西沒有特別有興趣,所以當天早上就先把我放在梅田,然後他們去享用美味午餐,下午再到心齋橋一起逛逛。

以下先就梅田地區跟大家分享一下了,我這次先到梅田就是衝著Sports Lab By Atmos的名氣啦,這家日本知名的鞋履販賣店,都到了總不能路過吧!


Sports Lab By Atmos @在Lucua 百貨本館五樓(不是Lucua 1100喔),裡面以Nike 鞋款居多,其他如adidas、Asics、Reebok亦有,只是沒像Nike這麼多,但是抱歉我只拍了這張照片,經典的StanSmith、Gel-Lyte III、 Gel-Lyte V、甚至是Instapump Fury 水滴、New Balance都找得到。

而且這家店多是比較特別的鞋款,這次來的時候剛好遇上了 Nike Free Flyknit Mercurial 的發售,就順手帶了一雙(可以直接在櫃上申辦免稅手續),此外還有外型相似的NIKE AIR FOOTSCAPE MAGISTA FLYKNIT,皆是在台灣難以找到的鞋款,所以滿建議想看看特殊鞋款的朋友到這邊看看。(不會失望的!)

這次比較後悔沒有帶幾件Atmos的帽T或是T恤回來,剛好是一月日本折扣季的尾端呀!(我恨)

如果要前去的朋友可以先看一下該店的Instagram,看看最近的預告了!

但就在我離開日本之後,Sports Lab By Atmos也在心齋橋開了一間新店,就期待更多鞋友如果有多拍幾張照片回來分享一下了!(然後也在二月要發好多鞋款TAT)




接著就走到隔壁電器大樓—YODOBASHI CAMERA





樓上有一家Super Sports Xebio運動用品店,裡面賣賣相當多運動種類的服飾,從美式足球、棒球、羽毛球、籃球、跑步、登山.......都有,比較特別的是居然可以找到Instapump Fury而且顏色還滿多的,未稅都是16800日圓,短短30分鐘也在那邊買了一雙Instapump Fury SP,該層還有ABC Mart,與台灣的店家不同,那邊也有販賣Instapump Fury鞋款,而且是台灣滿受歡迎的灰色及深藍色,價格與上面相同。但這邊我就沒有拍照了,因為行程比較趕,加上手上大包小包還要拍照有點不方便。(就把它放在心裡吧!)

值得一提的是梅田周遭有許多ABC Mart,而這邊的還有等級之分,有一般的Store也有Grand Store,販賣的鞋款自然也有些小區別,比如說一般店販售instapump Fury OG灰色、深藍,Grand Store就會販售水滴系列作品,大家逛的時候可以看一下自己的取向選擇,但是我覺得如果有半天以上的時間,就建議可以都看看,因為都在15分鐘的腳程內可以抵達,而且路上還會有許多特色店舖讓妳忍不住駐足欣賞,如知名的二手衣著店Rag Tag梅田,及Beams Streeet。


拍一下人來人往的車站周遭,基本上環境顏色很協調,逛起來很舒服。












只是真的感覺日本人上班步調很快。(但是我更快,因為要趕行程XD)











接下來下午就是到心齋橋的主要商店街看看,但是我去的時候adidas旗艦店正在整修中,改到心齋橋商店街的一家較小的店鋪,較為可惜,而旁邊的Under Armour旗艦店籃球用品在三樓,Curry 2鞋款定價換算下來都在5XXX左右,基本上和台灣沒差太多,但是比較特別的是在一樓有販賣MLB的衣著,這也是台灣找不到的,但是既然說到日本UA就不能談到與日本職棒的合作啦,該店也有賣東京讀賣巨人的T恤還滿多選擇,但是你要先問問看店員,他才會從倉庫拿出來給你。(這點還滿特別的)

在心齋橋的路上有兩間ABC Mart基本上與梅田能逛到的都差不多,但是因為陸客、台灣人、韓國遊客通通聚集,所以庫存滿不足的,而且選擇較少,我的建議是如果能在梅田買就在梅田買了,心齋橋就好好逛街吧,看看球鞋以外的東西或是小吃!

路途中則是到了Nike Running Store Osaka 旗艦店(轉角進去有一家非常好吃的PABLO起司蛋糕,招牌歌也很洗腦),明亮的外觀對面就是Apple Store 滿好找的,不過賣的東西多以跑步系列為主,亮點是二樓有Nike ID服務,有很多客製出來的鞋款讓你欣賞,這在台灣看不到也算是一大驚奇,希望總有一天台灣可以有ID服務。



最後一站就是順著地圖到球鞋名店Skit參觀一下啦!自從朋友從吉祥寺本店幫我帶回一雙LBJ II之後就是直對這家店充滿無限憧憬。


內部擺飾大概如下,也都是以Nike鞋款為主,不論是慢跑鞋、籃球鞋、足球鞋應有盡有,還有一小區是 New Balance 及 Asics 鞋款,也算是能挖寶啦!當時就有看到 PREMIER x New Balance M998 MADE IN USA “PRMR" 全新九號半,但是要價約40000日圓(還是看看就好Q)這邊有新鞋也有老鞋,缺點就是稍微遠了一些,但是我都有標在地圖中,大家可以參考一下啦!(老鞋粉必去必去!)

另外到Skit的路途還有看到一家店叫做FtF(face to face)如果要找特殊鞋款的朋友也可以到這邊稍微逛一下,不過這就像是店家自行從各地購入的鞋款,雖然尺寸齊全但是至少都會比定價貴上3000日圓。(在那邊倒是有看到Instapump Fury 紫色變形蟲)







談完了大阪的鞋店,接下來再稍微談一下京都及頗負盛名的臨空城Outlet啦!但是我都沒有拍攝照片,因為都只是剛好路過所以提供一下情報給大家參考。

這次經過的是京都車站附近的Yodobashi 同樣是電器大樓,然後樓上也很剛好的有Super Sports Xebio但是這家就沒有賣Instapump Fury,反倒是Furylite系列非常多至少有十種配色,而且剛好都在特價6804日圓(未稅)折合台幣不到2千元。(顯示差點手滑!)

看來不能小看電器大樓的Super Sports Xebio呀!

最後到臨空城outlet說實在有一點點小失望,因為各大品牌Nike、UA、adidas籃球鞋款都不多,甚至沒有TAT(還看到adidas在賣棒球系列服飾,有點驚喜XD;UA專櫃的Speedfoam跑鞋系列都在7000日圓左右)但是如果喜歡足球的朋友可能就是聖地了,因為有許多特有的足球服飾,這邊倒是想談一下在臨空城本館之外的,臨海大樓販賣的Vans及日本平價靴款Hawkins,價格真的非常殺,我看Vans系列鞋款都是在3999日圓左右,而Hawkins都是在6990左右,想搶便宜的朋友千萬不要因為在本館耽誤太久,忽略了世外桃源呀!

最後總結一下這次日本見聞記好了:

1. 如果有到電器大樓千萬不要錯過Super Sports Xebio

2. 日本人非常瘋New balance所以在日本除非買限定款,不然一般款還是在台灣比較划算。

3. 想找特別鞋款就到Atmos吧

4. 日本買鞋不會比較便宜,真的是要運氣十足,遇到B級品(外觀小缺失)不買對不起自己呀!砍到骨折的價格真是台灣看不到的!最近日幣貶值,如果有需要的朋友不妨去一趟吧!(好想去新開的心齋橋Atoms呀!)

5. ABC Mart適合帶女朋友去逛(各類鞋款都有);Super Sports Xebio就很適合全家大小,爸爸看登山、媽媽看瑜伽,弟弟妹妹看跑步,想看什麼有什麼喔,不然對於像我這樣狂逛籃球鞋的男生來說,晾著女友回飯店就等著.....XD(雖然我沒有女朋友~囧)

6. 日本有些百貨公司晚上關店時間較早,所以如果晚上8點之後要逛可能就要先查好資訊在前往才不會白跑喔!


附一下戰利品了:(還好這次行李箱夠大可以把鞋盒都裝回來!)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